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2月06日 09:34:5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打一巴掌,猜一地名’这是什么呢?”大家纷纷表示困惑。张大爷的小孙子灵机一动说:“是不是压住孙猴子的五指山呢?”众人恍然大悟,只见小朋友开开心心地去找志愿者兑换小礼物,老人孩子们笑逐颜开。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营造温馨热闹的节日氛围,元宵节前夕,市中区龙山路街道辛庄社区在社区服务大厅举办“喜气洋洋闹元宵 上元佳节乐‘宵’遥”主题活动。在辛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大厅内,红红的灯笼高高挂,志愿者们将谜印在红色纸条上供大家猜灯谜。猜灯谜活动不仅增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也提升了孩子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

在二楼活动室,大家正热火朝天地滚着元宵,活动室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对于这样的传统制作工艺,大家跃跃欲试,抢着要亲手尝试滚元宵。看着一个个做好的圆圆白白的元宵,大家兴奋不已,从中感受了佳节的喜庆气氛,也学习到了中华传统文化。

趁此机会,社区为辖区残疾人及家属进行知识普及,特邀康复中心的医生从日常良好习惯养成、饮食卫生、加强锻炼、家庭日常用药储备等方面进行介绍讲解,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此次活动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

活动结束,阳光雨露志愿服务队队员继续开展“暖风行动”,志愿们将带有爱心的自制元宵上门送给辖区特殊人群。四号楼的徐奶奶已有90岁高龄,独居在家,社区将制作好的元宵送给徐奶奶。“太感谢政府了,时时刻刻都想着我!”徐奶奶激动地说道。 (记者 杨晓斐 通讯员 高露)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