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3月07日 15:34:07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

为庆祝2023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充分发挥女员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开拓创新的时代主人翁精神。3月4日,枣庄日报社工会委员会组织女职工到山亭区进行党性教育暨乡村振兴培训活动。

“作为鲁南第一个抗日民主政权,王家湾也被喻为‘照亮鲁南的一座灯塔’。”上午,大家来到位于凫城镇的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伴随着娓娓道来的现场讲解,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串联成浴血年代的生动图景,诉说着革命精神的无畏牺牲。随后,大家来到王家湾红色政权建设旅游区,实地参观了峄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峄县民众代表大会旧址等地点。斑驳的石板路、保存完好的选举台带来时空的穿越感,采用“豆选法”选举产生峄县抗日民主政府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

下午,阳光和煦,春风正好,大家来到冯卯镇岩马库区移民文化博物馆。馆内陈列着上世纪六十年代修筑水库时的工具,木轮推车、大石础,古朴的工具传递着“艰苦奋斗、担当奉献”的岩马精神。坐落在岩马湖西岸的李庄村湖山相映、景致秀美,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闲置小院复活工程”盘出小院经济,旧院子变身石磨坊,种蓝坊复兴着手工织染工艺;春游季将至,村里的特色民宿“玫瑰小院”“月季小院”正在整修花圃,准备迎接来客……“岩马精神”延续到今天便是李庄村萦绕在春日里的生机盎然。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枣庄故事、干出奋斗故事,展现党媒担当,做新时代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