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3月17日 10:17:43   来源:齐鲁网

编者按:今年,山东省委省政府作出建设文化体验廊道、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百年胶济铁路贯通山东“两纵两横一环双核”高铁网,沿着百年胶济铁路线,可以体验儒家文化、齐文化、黄河文化、运河文化、海洋文化、红色文化,在快进慢游中感受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领略齐风鲁韵的无尽魅力。

3月16日,沿胶济铁路文化体验线暨“行走百年胶济•高铁环游齐鲁”宣传推介活动在济南举行,上午10点25分,“冠名列车”正式发车。从济南西站出发,沿胶济客专驶往青岛,经青盐铁路开往日照,通过日兰高铁到达曲阜后进入京沪高铁,最后返回济南西站。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饺子造型的钥匙扣大有来头,原形是1978年枣庄滕州薛国故城遗址出土的饺子,这一考古发现把饺子的历史刷新到了2500年前。闪电新闻记者带你走进枣庄车厢,看一看趣味十足又实用的特色文创。


闪电新闻记者 赵德科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