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07日 15:46:11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献欣 通讯员 张家维 枣庄报道

“忽见家家插杨柳,始知今日是清明。”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意义,4月5日,台儿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多彩美术馆、工人文化宫举办“诗书画意寄清明”主题实践活动。

“清明节起源始于古代皇帝和将军的‘墓祭’仪式。后来,在这一天,人们也照做,祭拜祖先。”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清明节的由来和传统活动,并通过清明节诗画赏析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清明节的感悟。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围绕清明节主题,用心用情描绘出一幅幅精致的绘画作品,表达自己对清明节的所感所思。

绘画活动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在小剧场观看清明节亲情电影《天堂回信》,孩子们感受颇深,在影片的动情之处流下感动的泪水。观影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感恩父母亲人的陪伴和照顾。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充分挖掘了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内涵,增强了孩子们的文化自信,同时引导孩子们要珍惜时光,发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