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14日 15:49:50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3日讯 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横山口炮楼红色文化展馆是孟庄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打卡地”,步入馆内,各类历史文献、红色藏品等令人目不暇接。一本本泛黄的书籍,一幅幅富有年代感的画报,记录了先辈们一路奋斗的艰苦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更镌刻着时代的印记。

4月12日,孟庄镇依托横山口炮楼红色文化展馆,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活动,孟庄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李飞翔出席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炮楼的传承人张忠涛先生,为参观的少先队员介绍了那段波澜壮阔的烽火岁月,在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前辈们用血肉之躯抵御外敌,保卫根据地,为人民军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张忠涛先生从“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的角度讲解,深入浅出地介绍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参观中,少先队员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了馆内陈列的每一幅图片、浏览每一段文字和历史文献资料。每一位少先队员都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为建设红色枣庄、美丽市中而发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闪电新闻记者 刘聪聪 通讯员 刘芳 韩建民 报道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