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6日 15:46:19   来源:枣庄新闻网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市文旅局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书香氛围,积极推进全民阅读阵地建设。

据了解,公共图书馆、农家书屋、社区书屋、城市书房已成为全民阅读主阵地,全市行政村基本普及了农家书屋,在众多的公共服务场所建起了阅读角、书吧等阅读专区,“十四五”期间在全市将建成50个城市书房,打造城市“15分钟阅读文化圈”。

市文旅局通过全民阅读活动丰富“明德至善 宏毅兴邦”枣庄城市文化内涵,培育“明德书房”等城乡书房品牌,全民阅读质量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书香机关、书香乡镇、书香之村、书香企业、全民阅读示范基地、亲子阅读基地、最美书店。努力打造富有枣庄特色的城市阅读品牌,形成了“书香枣庄”“文韵枣庄”“枣·悦读”校园读书全媒体节目、滕州图书展会、“文化赋能城市更新”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全民阅读品牌,提升了枣庄城市形象。全民阅读推广组织不断壮大,我市已成立82家全民阅读推广组织,有近千名全民阅读推广人,为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记者 任翔)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