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6月02日 15:29:32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日讯 中国传统民间表演艺术丰富多彩,在滕州市龙阳镇中心小学,有这样一个极具特色的民间传统艺术社团广受学生们的喜爱。

随着一阵清脆的鼓声响起,活灵活现的舞狮队蹦跳着进入操场,时而灵眸闪动,时而辗转腾挪。操场上,同学们伴着节奏明快、富有弹性的鼓点和曲调,尽力表演。尤其是扭秧歌、踩高跷、舞龙等表演,技巧高,造型美,让原本安静的操场变得热闹非凡。

滕州市龙阳镇中心小学自2020年以来以社团建设为突破口,全力打造“农村精品化小学”。在深入研究当地悠久历史文化的基础上,加快社团建设,先后成立了舞龙、舞狮、扭秧歌、腰鼓、踩高跷、划旱船六个优秀民间艺术表演社团。学习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让传承之花处处放光彩。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滕州融媒 刘晓丹 报道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