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15日 16:32:17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2日讯 枣庄市温泉文化旅游节,是枣庄市具有地方特色的品牌节会活动之一,自200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成为展现枣庄市温泉之城独特魅力的靓丽名片,有效刺激和带动了文旅消费,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12月12日,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枣庄市第十四届温泉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勇,滕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孔磊,滕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创旅游产业促进中心主任马勇和美铭集团副总经理、新盈泰温泉度假村总经理郝兆文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勇在发布会上介绍,枣庄市第十四届温泉文化旅游节以“福乐枣庄·趣享温泉”为主题,在新盈泰温泉度假村设主会场,并在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设置分会场,其间,将开展八项活动。

一是“近悦远来·枣城有戏”冬季精品旅游线路推介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22日—2024年2月29日

活动内容:推出六条冬季精品旅游线路,整合串联枣庄各类旅游资源,以“温泉+冰雪”为主题,集中包装推介“温泉+古城”“温泉+榴园”“温泉+湿地”“温泉+历史”“温泉+嬉雪”“龙山+湿地”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在湿地国旅店面线下实体售票,在济宁和徐州重点客源市场,推出旅游线路优惠政策,同时面向游客免费发放1万张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门票,通过各类媒体和平台载体,加大宣传推介,打响特色旅游品牌。

二是“福乐枣庄·趣享温泉”文旅惠民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22日—2024年2月29日

活动内容:在温泉节期间,陆续推出限量抢购温泉大礼包、景区门票抵扣等活动。发放近百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抢券市民可享受非遗及文创产品补贴等优惠,进一步带动文旅消费。 

三是枣庄市第十四届温泉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22日

活动地点:山东新盈泰温泉度假村 金色大厅

活动内容:将搭建特型舞台、布设多彩灯光,营造绚丽多彩的现场氛围,同时举办“福乐枣庄·趣享温泉”文艺汇演活动,抽调全市文艺骨干,注重舞台场景利用,精心编演歌曲、戏曲、舞蹈、器乐等特色文艺节目,同步录制编辑后在各类新媒体编发播放,营造热烈隆重的节庆氛围,提升温泉文化旅游节的宣传效果。

四是冬季黄河大集·跨年游园会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22日—2023年12月31日 2024年2月1日—2024年2月8日

活动地点:山东新盈泰温泉度假村 餐饮广场

活动内容:本次“冬季黄河大集·跨年游园会”内容丰富多彩,专门设置了非遗手造大集、文化大集、好品大集、美食大集等,不仅仅是一场文化盛宴,更是一场惠民体验活动,让枣庄人民体验枣庄地道特色产品,感受本地传统文化魅力,领略山东文化底蕴,打造好看、好吃、好玩、好参与的冬季黄河大集,更好满足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

五是冬季温泉旅游论坛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22日

活动地点:光大养老·美铭温泉康养小镇体验中心

活动内容:特邀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全国温泉协会、温泉行业领导、专家、大咖等围绕温泉文化、温泉旅游、温泉项目等主题,共同研讨山东温泉的发展,对整个行业发展、政策导向、未来趋势,探讨出更加正确且有前瞻性的策略和发展计划。推出山东优质温泉的新形象、新产品、新举措、新思路,为山东温泉行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发展活力。

六是冬季温泉康养养生论坛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22日

活动地点:光大养老·美铭温泉康养小镇体验中心

活动内容:围绕“温泉、养生、养老”三个篇章展开,邀请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代表、全国温泉行业协会代表、知名温泉旅游企业代表、知名文旅企业代表、养老行业专家大咖等各界人士参与,共同探讨“温泉、养生、颐养”的新发展。 

七是相约温泉,“抖”出精彩,线上推广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12日—2024年2月29日

活动内容:邀请滕州市本地主播粉丝在10万+粉丝的知名网络平台主播,利用抖音、视频号、小红书等各类传播载体扩大宣传,以地标与温泉结合,拍摄短视频,以动态视频全面展现温泉之城独特魅力,提升文明开放良好对外形象。

八是“泡千米盈泉·享一生康泰”百叟养生游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22日

活动内容:邀请100位枣庄市60岁以上健康老人免费泡温泉,届时专业“导泡师”为老人服务,并讲解温泉的形成、泡温泉方面的知识服务及游戏互动等,共同品尝新盈泰的古法大锅羊汤(天下第一锅)。


闪电新闻记者 刘聪聪  报道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