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05日 14:42:3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第二批省级考古遗址公园立项评定项目评审工作。经各市申报和专家评审,滕州市官桥村南墓群考古遗址公园等6个项目入选第二批省级考古遗址公园名单。

官桥村南墓群位于滕州市官桥镇,2015年被公布为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墓群距薛城遗址约200米,墓葬分布密集,种类丰富,是研究汉代平民葬俗、葬制及生产生活状况的重要实物资料。官桥村南墓群考古遗址公园突出遗址定位,按照“疏林草地、保护研究”的设计理念,营造舒朗的景观环境。根据考古研究现状,考古遗址公园分遗址保护展示区和遗址保护区两大部分,其中遗址保护展示区主要展示已发掘和进行重点勘探的墓葬,建有墓葬展示区、服务区、景观绿化等设施。遗址保护区重点对未进行考古工作的墓葬实行原址保护。(记者 孔浩)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