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16日 09:47:55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的通知》,确定51个村为第三批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我市台儿庄区张山子镇丁庄村、台儿庄区张山子镇唐庄村、市中区税郭镇牛角村三个村榜上有名。

抗日战争时期,活动在台儿庄运河两岸的八路军115师运河支队开辟了以黄丘山套为核心的敌后抗日根据地,先后在唐庄村建立了抗日武装,在丁庄村建设了抗日小学、战地医院等设施,成立了民兵基干队、妇救会、儿童团、农村抗日宣传队等组织,并成功开辟了经由此去往延安的秘密交通线。运河支队被罗荣桓誉为“敢在鬼子头上跳舞”的部队,陈毅赞称:“运河支队可以写成一部大书”。牛角村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于2022年6月30日在村部建设了牛角村红色文化展览馆,2023年8月又建成了占地面积300余平方米的牛角村红色驿站,再现了枣庄地区革命先辈在长期革命斗争中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 (记者 孔浩)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