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19日 15:49:32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龙年送福,祥瑞满门。春节临近,最具仪式感的事,莫过于精心准备几副贺岁春联。1月18日上午,枣庄市薛城区邀请书法家和民间艺人走进乡村,为村民书写春联、送“福”字,唱大戏,提前送来“文化年货”。

喜庆的红色长条桌上铺满了鲜红的春联纸,书法家们铺纸、蘸墨、起笔,神情专注、热情洋溢地挥毫泼墨,龙凤飞舞,“天增岁月人增寿,福满乾坤春满园”,一句句寓意吉祥的新年祝福,散发着清新的墨香,为将要到来的春节增添喜气。拿到“福”字和“春”字的村民笑逐颜开,欢天喜地地晾干墨迹,准备将美好的祝福带回家中。

这边送春联,那边唱大戏。伴随着丝竹声响起,来自民间的艺人们放开歌喉,唱起经典曲目。豫剧《朝阳沟》选段、柳琴戏《杨八郎探母》轮番上演,全是村民们喜闻乐见的节目,村子内外充满了喜庆祥和的氛围。“戏今天唱得不错,有的老戏多少年都没听过了,马上过春节了,在一块共同欢乐欢乐,很好。”村民孙晋坤说。


闪电新闻记者 刘印红  薛城融媒 杜文正 孙友鑫 报道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