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4月12日 10:00:18   来源:鲁南传媒网

4月9日,市中区军休所党支部开展“红色传承 情系乡村”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党建引领下的新农村,深切感受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巨大变化。

第一站,大家来到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的税郭镇牛角村。当踏入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学习基地——牛角村文化驿站时,浓重的红色文化扑面而来。村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馆内的历史文物,为大家讲述了枣庄第一个党支部、地方抗日救国运动、铁道游击队等红色故事。军休干部们时而驻足凝视,时而低声交流,从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中,领悟红色精神的伟大力量。

在孟庄镇孟庄村乡村记忆馆这个充满回忆的展馆,军休干部们仿佛穿越时光,回到了小时候。一件件古老农具、传统生活用品、具有地方特色的手工艺品等老物件,都诉说着乡村的发展,军休干部们在这里了解着孟庄村的历史变迁,感受着乡村文化的魅力,这里的一切都勾起了他们浓浓的乡愁。

此次活动不仅让军休干部重温了那段红色历史,增强了党性修养和责任感,同时拉近了军休干部与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联系。军休所党支部通过举办富有特色的活动,引导广大军休干部党员发挥余热,弘扬革命传统,为推动乡村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杨晓斐 通讯员 程维肖)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