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6月22日 15:11:27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枣庄新闻网讯 为全面落实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求,集中力量攻克工业企业领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有效改善夏秋季臭氧污染难题,近日,薛城区全面启动工业企业领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排查整改专项行动。

针对工业企业领域中央、省级各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及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及该区53家涉危废、53家涉VOCs排放重点企业,薛城生态环境分局建立“科级干部牵头,全员参与,各业务科室通力配合”的联动机制,对工业企业逐一开展现场复核,由该局科级干部担任镇街网格帮包领导,统筹推进工业企业领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协调镇街、企业形成整改合力,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彻底落实到位。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个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方案,监督落实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对聚集性、类同性问题开展系统性排查,排查发现的其他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台账,综合整治。重点关注频繁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防止死灰复燃,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并开展针对性的“回头看”,巩固和深化督察成果,促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推动构建起系统完整的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该区累计检查企业21家,评估和监测13家,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重点工程12家,累计查处违法企业11家、非法倾倒固危废案件3起,共计罚款410万元。登记非道路移动源1334辆,检测汽车尾气522台,安装定位140台。针对夏季高温条件下挥发性有机物易生成臭氧的实际,引导39家成品油经营机构出台并实施了夜间优惠加油政策。(记者 姜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