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8月29日 10:33:20   来源:枣庄新闻网

今年上半年,滕州市新增“四上”企业93家,比上年同期增加42家,同比增长82.4%,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滕州市高度重视“四上”企业新增,不断加强对“准四上”企业的培育,通过强化部门联动、政策扶持、考核通报等有效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按行业分,上半年,该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家,同比增长12.5%,占新增“四上”企业的19.4%,比上年同期多增2家;新增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52家,同比增长147.6%,占新增“四上”企业的55.9%,比上年同期多增31家,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业新增最为明显;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4家,同比增长75%,占新增“四上”企业的15.1%,比上年同期多增6家;新增有资质建筑业企业9家,同比增长200%,占新增“四上”企业的9.7%,比上年同期多增6家。

“四上”企业统计可以全面客观地反映地方国民经济发展数据和经济发展程度,并对各级政府相关的经济政策调控提供必要的决策依据。下一步,该市统计局将对新的经济增长点持续加强培育,推动企业“升规纳统”工作,努力推进该市在库纳统“四上”企业向千户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