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2月16日 09:18:59

 滕州: 保障性住房圆百姓住房梦

报头:房子是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焦点之一。去年以来,滕州市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建设,努力让老百姓居者有其屋。近日,滕州台《媒体新春行 记者看民生》栏目的记者就走进两户保障性住房受益者的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变化。请听滕州台记者孙宝娟 苗小田发来的报道:

解说:1月24号一大早,记者来到了住在滕州安康花园一期的姚淑玲家中,今年63岁的姚淑玲只有一千多块钱的退休金,老伴在07年因为一次车祸,失去了视力,每个月除去房租,全家只剩几百块的生活费。 一次偶然的机会,姚淑玲和他的老伴得知像他们这种情况可以申请经济适用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填了申请表,没想到真的得到了他们梦寐以求的房子,说起现在的生活环境,姚淑玲掩饰不住喜悦的心情。

同期:经济适用房受益者 姚淑玲

2012年的时候,12月底25号拿的钥匙,这么大,带前后阳台,高兴是真高兴,因为幸运的是我第一次,摇这个房子,设计,房子质量结构我很满意,不光咱满意,我亲戚朋友来看都很满意。

解说:从姚淑玲家中出来,记者赶到了廉租房受益者刘凤华的家中,四口人住在五十平方米的房子里虽然显得有点儿拥挤,但是刘凤华每天都把它打理的整洁干净。谁又能想象,一家人在19年中搬家18次,这将是一种怎样的心情。

刘凤华97年那次是最困难的,最多那年搬了6次家,就是拿不起房租,(房主)把东西都给扔出来了,我领两个孩子在街上,最多一回是睡了23天,睡了23天那时候。”

在搬到廉租房以后,刘凤华从心底里感到幸福和满足。

刘凤华“这好了,最起码不花钱在外面赁房住了,也不用再搬家了,俩个孩子也很争气。我就很知足了,最起码比以前好了,多亏咱国家党的政策好, 各级领导,照顾咱们这些贫困户,这很知足了,

解说:姚淑玲和刘凤华的住房经历和生活现状反映了滕州市大部分保障性住房受益者的现实情况。去年以来,滕州市加大力度,切实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目标,391套安康花园二期经济适用房建设已完成外墙保温施工,159套金城花园三期经济适用房建设已完工分配。截至目前,共有3621户家庭住进了经济适用房,478户家庭住进了廉租房,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一天的采访,我们感触最深的就是低收入者对房子的渴求,正是市委市政府实施的民生十件实事,让老百姓居者有其屋,让他们充满了感激之情,我们也相信,随着一项项民生工程的实施,老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