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3月06日 11:13:34

  为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加强城市管理力度,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文化路街道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成立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符合街道实际的实施方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力实行“一二一”工程,确保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一份责任”。街道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调研和民意调查相结合的灵活手段,对辖区的城区环境情况进行了详细认真的排查,建立台账,对情况复杂、交通混乱、环境脏差的重点难点路段进行重点登记,按照重点难点地区的登记情况和初步解决意见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与12个社区签订了《文化路街道加强城市管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目标责任书》,对卫生、绿化、美化、看护、秩序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具体、落实到位,极大促进了创城活动的责任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展开。

    “二封真情”。街道按照“让城市更文明,让百姓更幸福”的创城原则,依据人人参与、多方支持、强力推进的工作思路,印制了《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5000份和《致广大经营业户的一封信》2000份,发放到广大人民群众和辖区业主的手中,让他们详细全面了解自己能为创城做到的内容和能够监督周围亲戚朋友遵守的美德。不但提高了自身的素质修养,而且营造了全民参与、人人监督、互相促进的良好氛围,掀起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的创城热潮。

    “一支服务队伍。”街道以服务民生为宗旨,按照“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总抓手,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市民素质为具体措施和重要组成部分”的工作准则,成立了一支创城服务队伍。以街道行政执法中队为主力,加大资金投入、人员投入、设备投入,成立了态度诚恳、纪律严肃、人员充足的创城服务队伍。怀着“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文明服务、微笑服务、规范服务,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经营秩序整治、各类广告牌匾整治,对违规违章建筑加大拆除力度。严格执行辖区道路两侧无店外店,环境整洁卫生,无乱搭乱建,无占道经营,无“野广告”,打造服务民生和文明创建的“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