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7月30日 07:21:46   来源:鲁南传媒网   作者:魏大为 刘睿

  鲁南传媒网讯 近日,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探索形成了“法院积极推动、社团自主运作、社会多方参与”的社区矫正氛围。

  这个部门依托“枣庄义工联盟”平台,建立了由法官、义工和监护人共同组成的社区矫正帮教小组,实行“定人包案”制度,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定期帮教;针对社区矫正人员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联合心理援助组织,指派专业心理咨询师对矫正人员进行心理评估,提供心理矫治服务,帮助他们修复心理、矫正行为;以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城乡社区全覆盖”、组织体系严密、联系群众紧密、熟悉案件情况等优势,组织人民陪审员全面参与社会调查、社区矫正工作,真正实现了社区矫正“不出社区”,收到了良好地成效。(魏大为 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