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11月19日 06:20:49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亚伟 邵辉

  人们常说的五月榴花红似火,八月石榴万盏灯,说的是石榴的花期和果期,一般情况下石榴树过了十月就会进入落叶休眠期,整棵树变得光秃秃。但是峄城区日前却发现了冬季也能开花结果的石榴,煞是奇特。

  日前,峄城区果树专家在冠世榴园内检查果树越冬情况时发现了一个国内外文献从未报道过的红皮月季石榴。该树种具有树型较小、休眠期短、耐寒、枝叶花果均具观赏价值特点,适宜进行反季节栽培,被人成为“永不落叶的石榴”。

  这种与众不同的石榴树在数九严冬里依然可以开花结果,花开时,一朵一朵似笑开脸的大姑娘,如火如霞,夜晚灯光掩映时更如繁星点点煞是迷人;结果时,一颗一颗晶莹透红,通体如玉,象极了繁荣、美好、红红火火的日子。据了解,这个树种的发现在国内尚属首次,目前正在科研栽培之中。( 张亚伟  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