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4月17日 10:30:18

山东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第一个在“新三板”上市的企业,面对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企业计划通过五大产业板块建设,以求新、求变为抓手,力求再创辉煌,再造优势,实现宏伟蓝图。

丰源集团的前身是赵坡煤矿,筹建于1984年。原在滕州市第六中学任教的于延武于1989年9月调至赵坡煤矿工作,1992年,面对资不抵债、濒临倒闭的赵坡煤矿,于延武协助煤矿主要领导,毅然决然挑起重担,按照“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当机立断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和整治,当年,赵坡煤矿就扭亏为盈,实现利税300多万元,并从此浴火重生。


1998年7月,领导班子首先以赵坡煤矿为核心,成立了山东丰源煤炭有限公司。企业运作更加科学规范。随后,于延武积极为企业上市奔走,四处寻找合作伙伴,2001年底,丰源集团实现了从老国企到股份制的华丽转身,变更为山东丰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彻底完成了股份制的改造,成为全市首推上市企业。2012年5月,山东丰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又更名为现在的山东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于延武说,丰源集团作为传统产业为主的一个股份制企业,要抓住这次机遇,乘势而上,走在前头。我们目前通过深度梳理,企业过去的产业结构,对它进行了重新的优化、调整和加强,形成了以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型创业发展为统领的、合理、科学、持续有序的打造五大产业板块。

2011年,集团循环经济产业链的优势和价值得到充分展现。当年,集团实现收入52亿元、利税12亿元、利润8亿元,创造了集团发展的一个高峰。


山东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于延武说,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是新旧动能转换的支撑点,根据目前和未来发展的需要,我们对人才队伍做了一个长期的规划,而不断来满足我们未来项目建设新动能转换的这个要求,让我们的人才进得来,留得住,用得上。


2017年3月,于延武被推选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延武表示,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在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创新发展的引领下,丰源集团将以“抓龙头、带两翼”为总路线,突出抓好“煤电一体化、新能源、服务、循环经济、新动能”等五大产业板块建设,以求再创辉煌,实现基业长青、挑战远航的梦想;再造优势,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