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5月28日 09:44:30

 在迅速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枣矿集团田陈煤矿注重在“学”上下功夫、在“研”上求深入、在“改”上动真格,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发力,再上新台阶。

   在“学”上下功夫

   “我们今天的党委中心组学习,就是要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入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部署,发挥班子的表率作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迅速行动……”3月27日,田陈煤矿党委书记郭永旭在矿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提出要求。

   该矿突出示范引领作用,构建党委中心组学习机制及创新问题导向式、观摩触动式、互动研讨式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模式,严格“三会一课”“报告+阅批”制度,强化全程记实、痕迹化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有针对性地选定“微型课堂、专题课堂、共享课堂”等研讨式党课,丰富了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和内容。

   “支部一个不少、党员一个不落”。各基层党支部认真贯彻“主题党日”活动部署,学文件、谈体会、查不足、定计划、抓落实,让每一名党员充分认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意义,增强“排头兵”的责任意识,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工作推进中持续放大党建优势。

   在“研”上求深入

   “工友们,今天我到咱工区挂职‘第一书记’,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有什么想法、困难,都可以和我交流,我也会尽全力帮助大家。”这是矿工会副主席宗杰在综采一区跟大家说的话。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调研就深入到哪里。该矿通过持续深化“察实情、抓执行、转作风、提效能”基层调研活动,实行“第一书记”挂靠制度,构建了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的连心桥。13名党群部门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定期深入区队挂职“第一书记”,按照参加一次班子会、参加一次班前会、召开一次座谈会、提出一条好建议、记录一条好民情、解决一项实际问题、撰写一篇挂职写实“七个一”工作机制开展工作,接地气、解难题。

   该矿还坚持以基层单位工作实效,检验党群部门“挂点包保”成果,要求8个党群部门包保组分别挂点包保33个基层党支部,将党群工作人员下基层挂点包保的时间、次数、频率,利用柱状图的形式每周公示,督促他们高效履职。今年以来,党群各部门8个包保组共到基层单位挂点包保102余次,挂职“第一书记”7人次,解决实际问题76条。

   在“改”上动真格

   “目前,‘除劣势、补短板、强弱项、破瓶颈、促提升’活动已进入整改提升阶段,对于前期查摆的18条问题我们要明确责任,持续做好查漏补缺,高质量改进提升各项工作。”对工区下步的工作,运搬工区区长邓强这样说道。

   为确保“大改进”目标实现,田陈煤矿坚持与“除劣势、补短板、强弱项、破瓶颈、促提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将全矿33个单位划分井下、辅助、地面三个层级,实施宣传发动、对标查摆、整改提升、总结评比四项步骤,如实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制定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

   截至目前,该矿已开展“查漏补缺、治患猎违、降本提质”专项督查活动12次,“除劣势、补短板、强弱项、破瓶颈、促提升”大讨论活动40场次,征集“我为田陈献一计”合理化建议100余条,整改各类问题200余条,做到了不等不靠,即知即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