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0月30日 09:54:02

鲁南传媒网讯 在第十二届国际墨子鲁班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墨子文化节召开之际,10月27日下午,中国墨子学会会长会议在滕州滨江大酒店召开。

会上,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致辞,对各位会长长期以来对滕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墨子鲁班文化研究工作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邵士官说,传承、弘扬墨子鲁班文化是滕州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以这次学会召开为契机,深刻领会、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大力弘扬墨子科技创新精神和鲁班工匠精神,紧紧围绕“圣人、君子、故城、美食、湿地”等文化元素,着力推动以墨子鲁班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会长会议由中国墨子学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常委、《文史哲》杂志主编、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学典主持。中国墨子学会会长、山东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守信发表讲话,会议听取了中国墨子学会副会长、秘书长邵长婕作中国墨子学会近两年工作汇报、第十二届国际墨子鲁班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墨子文化节筹备情况及中国墨子学会第三届评选表彰情况汇报,学会各会长就当前和今后学会工作发展进行发言。

会议一致认为,在第十二届国际墨子鲁班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墨子文化节举办之际召开中国墨子学会会长办公会议适时必要,相信本次会议的召开一定能对学会的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今后在各位专家、学者和领导的帮助和支持下,中国墨子学会也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