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2月17日 08:18:50

鲁南传媒网12月17日讯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的通知》,滕州市东郭水泥有限公司等36家山东省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成为滕州首家国家级“绿色工厂”。

据了解,国家级“绿色工厂”认定,需经申报单位自评价、第三方评价机构现场评价、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评估确认以及专家论证、公示等环节,主要任务是打造绿色制造先进典型,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引领相关领域工业绿色转型。

滕州市东郭水泥有限公司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要求,实施了滕州市固体废弃物处置处理中心项目,在水泥工业协调处置废弃物领域走出了一条独特的资源综合利用发展之路,在国务院组织的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考核中,考核组给予了高度评价,被誉为污泥处置的“滕州模式”,并被列入山东省循环经济典型模式。

今年以来,东郭镇围绕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创新驱动、质量引领、绿色发展,着力推动建筑方式变革,积极发展装配式建筑,利用工厂生产的标准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建设建筑,实现建筑业与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培育新产业新动能、化解过剩产能,着力创造良好社会效益和绿色生态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