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1月10日 14:20:5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点击浏览下一张

枣庄市人大代表李广耀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月10日讯(记者 袁鹏)过去一年滕州在农业发展上可谓亮点纷呈,9日在两会现场记者就专访了枣庄市人大代表李广耀.他表示下一步将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采访中李广耀首先表示,学习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感觉内心既激动又自豪。报告通篇贯穿了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有新意、有高度、有准度,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回顾实事求是、精准到位,对今年工作的部署彰显了大格局、大视野,理清了持续攻坚的前进方向,找准了实现奋斗目标的现实路径。

作为一名从事农业农村工作的代表,李广耀表示下一步将贯彻好会议精神,立足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住农业压舱石,聚焦重点难点、聚力创新创优,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为全市乡村全面振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首先是聚焦产业振兴,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将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稳步提升粮食产能,恢复生猪生产。实施国家畜禽粪污资源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加快鲁班小镇、国医花海小镇等田园综合体建设,增强恒仁、盈泰、春藤等龙头企业辐射带动能力。培优做强马铃薯、元宝枫、中草药等特色产业,办好第十二届马铃薯科技文化节。全域推进农业生产标准化,新认证“三品一标”10个以上。

其次要是聚焦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深入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扫尾,滕州35%以上的村庄建成美丽乡村。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常态化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积极做好农村厕所管护,新建农村公厕243个,基本完成300户以上自然村农村公共厕所无害化改造。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完成生活污水治理村居257个,基本消除农村黑臭水体。

另外,要聚焦深化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活力。以全省重点事权综合改革试点县为契机,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开展股权质押贷款省级试点,稳步推进“鲁担惠农贷”,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覆盖面。全面推开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盘活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实施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工作,争创枣庄市级以上示范合作社、家庭农场2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