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2月04日 11:45:58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加油!”随着一声响亮的加油声,几只叠在一起的手散开的同时飞速向救护车跑去。他们争分夺秒,以最快的速度赶往病人所在地。他们知道早到一秒就有可能抢救一个病人,早到一分钟就可能减少一分健康人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几率。他们争分夺秒走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就是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最前锋的战士。

夜幕降临,当大家在家享受着年假的轻松和家的温馨时峄城区人民医院的战士们依然整装待发,一刻不敢松懈。一晚上八趟车,24小时整装待命。医院就是他们的家,患者就是他们的亲人。每一趟出车后他们都会对急救车进行全方位消毒处理。确保患者不会发生交叉感染。深夜在大家都睡下时他们还在讨论病情和书写病历。

凌晨四点半,辛苦忙碌了10多小时的医护人员坐着就睡着了。他们不敢回去睡觉,他们怕再有什么突发状况需要紧急处理,下班了,当别人高高兴兴回家的时候他们不敢走。他们害怕家人交叉感染,更害怕医院遇到紧急情况临时调度无法及时赶到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住到了医院临时安排的宾馆,办公室的椅子成了他们短暂休息的地方。这就是前线的医护人员们。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步入神圣医学学府时的誓言。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的时候,第二梯队医护人员又将整装待发……(黄晨、孙璨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