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2月19日 08:14:23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18日讯(记者 殷田 通讯员 王雷)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薛城区常庄街道香江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勇争先,冲锋在前,向疫情防控阻击战发起“冲锋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最前线高高地迎风飘扬。

常庄香江社区党支部按照上级部署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落实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制定社区防控方案,明确了对辖区内各个小区进行了地毯式检查,对重点疫区返乡的人员进行逐户逐人登记,及时跟踪监测。同时与辖区内的物业公司一起做好各自小区管控,第一时间设置防疫执勤劝返点。累计已向辖区内居民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范手册等宣传资料8000多份,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保障居民的生活安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有效预防病毒输入和扩散,该党支部对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共设立有5个网格,每个网格均设有网格员,利用楼长、居民微信群主等模式充分宣传防疫知识,从思想上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为确保居民生活安定有序,香江社区推行居民出入们扫码认证、出入人员全部测量体温、发放居民临时出入通行证、填写小区居民家庭人员信息调查表、对出入居民喷洒酒精消毒、来往机动车辆人员全部核查、谈心谈话交友缓解居民紧张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