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2月19日 08:15:27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18日讯(记者 殷田 通讯员 高许源)1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薛城区医疗保障局获悉,薛城已累计预拨医保基金700万元,确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含疑似)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定点医疗机构不因资金问题影响疫情防控工作。

薛城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含疑似)及时入院治疗,医保经办事项采取简化办、马上办、特事特办,全力打通患者就医绿色通道。异地就医患者无需办理备案手续,费用报销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同时临时调整医保支付政策,加强患者医疗救治费用保障,不因费用问题耽误患者就医,打消患者就医顾虑。此外,薛城区对疫情防控使用的药品、医用耗材开辟采购绿色通道,定点医疗机构可网下应急采购使用,不受网下采购金额比例限制。对集中收治的医院,预付资金减轻医院垫付压力,患者医疗费用不再纳入医院总额预算控制指标,已累计预拨医保基金700万元。

目前,薛城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4名,疑似患者2名,共产生医疗费用179506.6元(含跨省异地参保1人4321.47元),其中医保支付128892.16元,医保支付以外部分46292.97元,先由医保资金垫付,然后根据政策由政府财政支付,不让个人承担任何医疗费用。

自疫情发生以来,薛城区医保局密切关注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药用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组织执法人员多次对辖区内定点零售药店的N95口罩、医用一次性口罩、消毒用械等防疫用品进行稽核稽查,严禁囤积居奇、漫天要价,不能刷卡购买口罩,确保防疫用品和医用耗材价格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