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2月22日 08:20:34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21日讯 “请大家宅家里,少出门,不串门,少集聚;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范街道黑石岭村妇联主席陈延美的身影出现在了黑石岭村的各个角落。2020年春节,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主动担当,迅速投身到科学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积极配合村委会落实各项预防及宣传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发生后宣传是首要任务,为了把新冠肺炎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及时宣传到位,她既当疫情信息员,负责挨家挨户询问情况,又当宣传员、劝导员,在各主要路口张贴标语,劝导群众不要聚会串门,不拜年、不扎堆、不聚餐......使防疫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了宣传不漏一户,她常常骑着电动车入户宣传,遇到偏僻难行的路,就只能徒步前往,经常磨破了脚皮,却从不叫苦叫累!用她的话说:“有一户没有宣传到位,我都不安心”。

面对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多的实际情况,陈延美带领村网格员和包片村干部,逐户排查登记,并将各网格排查出的武汉、湖北、市外、区外返乡人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便于进一步跟踪管理,并坚持每日早晚两次走访重点人群,测体温、填写工作日志,定时销号、动态管理,确保底子清、情况明。陈延美风里来雨里去奔波忙碌,义无反顾地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着“立足本村、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的服务宗旨,她每天带着宣传单、消毒液、口罩等物品,张贴宣传单、上门排查、登记上报,为群众消毒、讲解抗疫情知识,普及疫情法律,同时还参与卡点值班值守,时时刻刻守护在群众身边。

点击浏览下一张

2月初,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全村实行了封闭式管理,村组道路出入口设置了多处劝返点,由村干部和志愿者们24小时轮流把守。陈延美每天访视完重点对象、上报完相关报表,就主动要求在卡点值守,对串门走访的群众坚决劝返,严防流窜人员入村,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很多群众家庭春节储存的生活必须品出现短缺,为了让群众少出门,在认真做好对外地返乡人员服务的同时,陈延美还变身成为村民群众的代购员,帮助老弱病残人员以及部分农户购置蔬菜、粮油、药品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诉求、代办力所能及的事情,用真心关爱和帮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

陈延美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要在群众需要我的时候,我也刚好能为他们做点事情”她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在陈延美的影响下,黑石岭村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们都全力投入“抗疫”工作。自大年初二至今,黑石岭村两委干部取消休假,全员在岗,坚守战“疫”一线,一起为村民群众撑起一道防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