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3月07日 09:01:04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6日讯(记者 殷田 通讯员 王均启 侯汶利 李高澍)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6日,枣庄高新区安排专人包车到江苏邳州,接中建三局风华里项目的17名返岗复工人员来企业复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枣庄高新区全力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积极与江苏邳州人力资源部门联系,选派帮包干部全程跟车护送,实现山东、江苏两地跨省“点对点”无缝对接。

早上8点30分钟,两辆车身悬挂枣庄高新区稳就业促生产“点对点”服务保障接工人返岗专车,在做好出发前各项防疫消杀措施后,从中建三局风华里小区项目部门前启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长途行驶,先后到达江苏邳州的炮车镇、陈楼镇和卢村等地接回了17名返岗务工人员。每到一处,随行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规定,现场对返岗人员逐一查验健康证、体温检测、更换口罩和消杀等工作。

“因为疫情,我们已经在家呆了一个多月,这次政府专门包车到家门口来接我们复工,我们非常感谢。”返岗复工人员王晨激动的对记者说道。

据枣庄高新区区人力资源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这是山东省首批“点对点”跨省专车接返岗人员复工,打通了务工人员返岗“最先和最后一公里”。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务输入工作,枣庄高新区积极加强与用工企业和江苏邳州劳务输出主要目的地联系,开展“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