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11月11日 16:03:39

2020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119”消防日,本次消防日活动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枣庄市实验学校(东校区)在第29个消防安全日到来之际开展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 “三个一”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举行一次“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优秀少先队员袁艺芯作了《关注消防,让安全伴我行》的国旗下讲话,并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做一位关注消防安全,争做消防安全小卫士的新时代好队员。

二是召开一次“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班队会课。下午的班队会课,在各位班主任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各班级登录学校安全教育平台,观看了《2020年中小学生(幼儿园)119消防安全教育专题(学校版)》视频。放学后,全体同学在家里与家长一起观看了《2020年中小学生(幼儿园)119消防安全教育专题(家庭版)》视频,学习相关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自救自护技能。

三是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上午大课间活动时间,杜益勇主任作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自护逃生技能的培训,让全体师生了解并掌握消防安全的必备技能,懂得如何在火灾发生时安全快速有序逃生。培训结束后,随着警报声响起,全体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用毛巾捂住口鼻,自觉形成两队沿安全出口方向和规定路线猫腰前行,在不到3分钟时间内,全体学生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演练结束后,杜益勇主任对演练作了总结,肯定了本次疏散演练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步消防疏散演练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消防安全“三个一”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校师生的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逃生和自护的基本技能,保障了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