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2月09日 10:25:32   来源:枣庄新闻网

枣庄新闻网讯“对我来说,春节就是让每一位村民都能过上幸福年!”山亭区山城街道柱子山村第一书记、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法制大队大队长牛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春节期间,他积极与市工商联成员单位沟通联系,带着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走访慰问退伍军人、烈士家属、一些老党员,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山城街道柱子山村第一书记牛辉任职期间,通过走访入户、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柱子山村的经济发展情况,听取了柱子山村的产业发展思路,共同探讨了帮扶对策和措施,确定了柱子山村确实存在困难,柱子山村又是交巡警支队帮扶驻村,经研究,为其筹措10万元帮扶资金,帮助柱子山村惠民项目建设。

山亭区山城街道柱子山村处于城乡接合部,村内道路坑洼不平,部分路段甚至狭窄、上坡、过河、弯曲等情况并存,特别是晚上,村民出行更是不便,存在安全隐患。该村第一书记、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法制大队大队长牛辉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着手制定全村路灯安装方案,考虑到柱子山村经济薄弱,路灯后续电费、维护等费用也是一块不小的开支,牛辉和村两委班子协商后决定在村内安装太阳能路灯。方案制定后,牛辉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联系社会爱心人士捐资,目前,已筹集爱心善款1.5万元,购买太阳能路灯40盏,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太阳能路灯投入使用后,既能解决群众夜间照明的问题,又保障了广大村民夜间出行安全,同时也向人们宣传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12月14日,山东国银安防集团顺通装备有限公司经理李志强一行前往柱子山村开展了助力新农村建设捐款活动。目前已铺设村内水泥路2200余平方。

临近春节时,牛辉与派出单位开展“迎春送福走基层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喜气洋洋,市公安局警营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春联、“福”“春”,一副副写满新春祝福的对联跃然于红纸之上,村民群众手捧大红的春联和福字,对市公安局和村委会举办的活动赞不绝口,每副作品都蕴藏着书画家们对村民群众的爱,现场尽显“警民鱼水”情深的和谐氛围。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在山城街道还举行暖冬行动 “希望小屋”儿童暖冬包裹发放仪式。(记者 苏羽 孙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