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4月03日 17:29:27

高新区


关于在全区开展疫情防控“

关于在全区开展疫情防控“双敲”行动的公告


广大居民朋友: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进一步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经研究决定,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双敲”行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积极配合“双敲”,防控人人有责。“双敲”行动期间,各级防控工作人员将通过敲门敲窗,对所有住宅、商铺、宾馆、临时建筑等房屋逐户逐人排查,摸清人口底数、核实核酸检测情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家庭人员情况等。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积极主动配合,如实提供相关信息。相关信息询问内容不会涉及您的存款、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也不会要求您转账、汇款、购买防疫物资等,凡涉及上述相关内容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求证。


二、做好防护措施,自觉有序检测。核酸检测是发现早期感染者的重要途径,是快速高效管控疫情的重要措施。请广大居民朋友,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自觉遵守秩序,前往就近核酸检测采样点有序进行采样。如需上门采样,请与村(社区)联系或请上门工作人员帮助联系。


三、积极主动配合,众志成城克时艰。“双敲”行动期间,给您和您的家人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请自觉遵守、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协助防控排查,发现未按规定主动报备、隔离的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枣庄高新区疫情处置


工作现场指挥部


2022年4月3日





薛城区


关于在全区开展疫情防控“双敲”行动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即日起,在全域开展疫情防控敲门敲窗“双敲”行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防控有我,积极配合。各级防控工作人员正通过敲门敲窗等方式,对所有住宅、商铺、企业等房屋进行排查,摸清人口底数,核实核酸检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了解家庭人员情况等信息。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如实提供相关信息。“双敲”行动中,询问内容不会涉及您的存款、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也不会要求您转账、汇款、购买防疫物资等,凡涉及上述相关内容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求证。

二、做好防护,自觉检测。核酸检测是尽早发现潜在感染者,快速高效管控疫情的重要措施。请应检未检人员尽快前往就近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采样。如需上门采样,请与村(社区)联系或请上门工作人员帮助联系。

三、主动参与,人人有责。疫情防控不仅需要各部门的努力,更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请广大居民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自觉遵守、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协助防控排查,发现未按规定主动报备、隔离的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

薛城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

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