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6月03日 19:13:32   来源:幸福微市中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擦亮“红市中 暖万家”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品牌和“文明新时代 志汇在市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6月2号,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民政局主办,龙山路街道、齐村镇、红旗小学协办,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区聚力青年公益发展中心承办的“争创文明城市 弘扬传统文化 共度端午佳节”系列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

       上午9时,记者在龙山路街道公胜街社区红色驿站内看到,志愿者们将包粽子所需的糯米、蜜枣、绳、粽叶等物资准备齐全。热心居民、红旗小学的学生代表和志愿者们边包粽子边拉家常,现场其乐融融。“我第一次包粽子,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很有意思。”红旗小学的学生们高兴地说。

       除了包粽子活动外,现场还邀请了传统布艺老师向居民和学生们教授香囊制作技巧,大家一起穿针引线,互相帮助,共同体验着制作香囊的乐趣。

       在齐村镇南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包粽子和制作香囊活动也在同步开展。为了更好地围绕“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等类别开展“五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表示,粽子包好后将免费发放给辖区内的残疾家庭、困难家庭等特殊人群手中,让他们感受到端午佳节的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