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7月25日 14:57:22   来源:市总组织部

       715日,枣庄市外卖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全市7家外卖平台企业24个外卖站点2000余名外卖骑手有了工会娘家人。

      大会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市总工会相关同志,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负责人及各区(市)骑手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枣庄市外卖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领导班子。首任工会主席褚昕说:今天,在各级政府机关的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下成立了工会联合会,我将带领新一届领导班子积极发挥工会职能,忠职工之事、解职工之难、暖职工之心,切实为外卖员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李新忠指出,外卖行业作为新经济的代表,既拉动了消费也促进了生产,已经成为联系千家万户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服务力量,社会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作为外卖行业工会联合会,要充分发挥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规范行业管理,优化行业形象,促进外卖行业高质量发展。市总工会将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外卖行业工会联合会常态化开展各类关爱行动,真心实意帮助外卖配送员,让全市外卖配送小哥跑得安心、跑得开心、跑得舒心。

      下一步,枣庄市总工会继续通过补贴工会工作经费、申报项目倾斜、建设职工之家、开展符合行业特点的普惠服务和特色服务等,积极支持各类新就业形态工会开展工作;同时,注重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现实的需求,开展求学圆梦、帮扶救助、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