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9月13日 09:31:20   来源:市总产改专班

9月9日上午,“枣庄工匠学院”揭牌仪式在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行。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闫羲和出席仪式并讲话。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陶晓军主持仪式。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洪龄;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婷,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张颐峰出席仪式。

“枣庄工匠学院”由市总工会、枣庄职业(技师)学院联合成立,旨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带头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大军,为“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王洪龄、闫羲和共同为“枣庄工匠学院”揭牌。揭牌仪式上,齐鲁大工匠代表刘丹丹宣读倡议书,与会领导为工匠学院导师团代表颁发聘书。

战振强在讲话中表示,市总工会、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共建“枣庄工匠学院”,搭建高技能人才发展平台,是贯彻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的重要举措。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配置教学和师资等资源,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打造新型高技能人才培养平台,为枣庄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技能人才支撑。

闫羲和在讲话中指出,“枣庄工匠学院”建起来是前提,转起来是目的。“枣庄工匠学院”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办学主线,鼓励各级工匠、高技能人才在“枣庄工匠学院”开设工作室,发挥好“枣庄工匠学院”聘任导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将“枣庄工匠学院”建成线上线下融合的职工创新素质提升的加油站,在实现产业工人由“工”到“匠”中发挥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工匠学院导师团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参加仪式人员参观了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工匠文化博物馆。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市总工会有关部室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市)、枣庄高新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及产改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工匠代表、学生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等70多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