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2月14日 10:45:07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推动经济稳中向好,消费是基础。眼下,随着一系列惠民消费举措持续发力,山东各地消费活力释放,“烟火气”升腾。

跨境游重启后的山东首个入境旅游团刚刚抵达青岛国信金融中心酒店,青岛市文旅相关部门为团队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这23名香港游客将会在青岛游览多个景点,开启欢乐和充实的旅程。昨天下午六点,山东迎来了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首个入境旅游团队,入境旅游市场拉开复苏序幕。香港游客谭艳卿说:“从小我就经常听我爸爸,我哥哥说青岛啤酒很清甜很好 还有海鲜很好吃 所以我希望 这趟来的时候 我真的希望 游览一些名胜的地方 还有品尝青岛的海鲜。”

随着入境旅游的重启,出境游的热度也在持续攀升。在日照,多批出境游团队已经出发。当地旅行社针对不同出行人群,推出了十余种特色产品,涉及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日照某国际旅行社散客部经理路瑶说:“春节之后,机票房价价格下调,估计三四月份会夕阳红热会来一波。”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年伊始,山东启动实施“文旅提质赋能计划”,其中,聚焦国内旅游和入境旅游市场复苏,省级财政统筹5000万元对客源招徕予以奖补;同时,省级财政安排2000万元支持开展“孔子家乡·好客山东”海外营销。旅游热潮的回归,大大提振了人们的消费热情。

位于历城区的环联夜市,是济南最大的夜市,总面积7万平方米,有1300多个摊位,服装、百货、娱乐、小吃应有尽有。自大年初七开市以来,环联夜市平均每天人流量在五万人左右,总流水500多万元,同比增长17%。济南环联夜市运营部负责人谢伟说:“下一步,会增加更多的演艺活动和顾客的这种互动的节目,提升消费者的这种消费热情。”华灯初上,滨州渤海七路步行街沿线的酒吧、商铺也进入了一天中最热闹的时间。滨州渤海七路步行街是滨州市最老的中心商业街,去年,滨城区投入4600多万元,引入京味相声会馆、电商产业园等项目,同时提升公共设施水平,步行街重新成为了年轻人夜生活的打卡地。滨州市滨城区副区长袁见说:“激发消费新活力,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今年上半年,山东将发放2亿元汽车消费券,省财政全年安排3000万元支持各市发放餐饮消费券,全省还将举办200场“惠享山东消费年”系列活动,持续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