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2月23日 10:03:0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近日,为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联合枣庄市山亭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国有企业法定代表人为试点,开展法定代表人主题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中,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业务骨干深入了解国有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情况,解答企业所需所盼和堵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向企业宣传介绍企业法人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与义务,进一步提升法定代表人遵从意识,促进企业守法经营、健康发展。

“财务管理不可松懈,财经纪律不可含糊。”枣庄市山亭区区委国企工委副书记、国资服务中心主任刘鹏对本次培训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会议,能够促使国有企业法人把学习成果尽快转化运用到工作中,不断提升法定代表人的业务能力,提高办税效率,同时也有利于增强企业防范风险的能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设。

“这个培训会办的太及时了,我们最近正好想咨询关于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相关问题,税务局就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刚才税务局的业务骨干为我们讲解了政策细节,还现场给我们演示操作步骤,非常耐心地解答我们的问题,为你们的服务点赞!”山东山亭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法人冯仰攀说道。

培训会议结束后,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专家团队针对企业实际经营情况,现场为企业送上“定制服务”,一对一指导企业办理留抵退税、即征即退等业务,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枣庄山亭税务部门将继续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广泛征求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开展一系列培训活动,不断推进纳税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