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3月31日 16:01:25   来源:机关党委


3月31日上午,枣庄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工会事业走在前、开新局提供坚强保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闫羲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唐春征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部室(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印发了《中共枣庄市总工会党组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2023年市总工会党建工作要点》。

闫羲和指出,2022年市总工会聚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部署要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主体责任持续压实,思想武装持续加强,党组织作用持续发挥,工作质效持续提升。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2023年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聚焦“主体责任”抓根本、强落实,紧紧扭住落实主体责任“牛鼻子”不放松,持续推动管党治党由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围绕“凝心铸魂”抓学习、强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固本培元”抓基层、强基础,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高质量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全面提升党建质量。要突出“正风肃纪”抓廉洁、强约束,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切实增强班子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注重“凝心聚力”抓融合、强业务,把工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举全会之力打造“工匠之城”,进一步将优势工作、创新工作做成品牌工作,形成重点突出、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

唐春征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章党规党纪,提高政治“三力”。要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有力纠治“四风”问题,以优良的思想能力作风促进工会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打造具有工会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以廉洁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总工会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