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07日 12:01:05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广泛深入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坚持联系实际、用好红色资源、注重面向基层,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引导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

从历史维度把握党史学习,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内蒙古作为新中国最早成立的民族自治区,有着深厚的革命和民族团结的历史和光荣传统。在各族干部群众中广泛开展革命光荣历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増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盟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员陶格斯说:“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各项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我对国家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理解。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光荣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我们这些普通党员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让我们对党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阿拉善蒙古族完全中学教师格日勒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乌拉特前旗蒙古族小学娜仁图雅老师的亲切交流,作为一名教师,我感到总书记对教师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在学生们心灵深处。

从理论维度把握党史学习,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理论就是武器,思想就是力量。学习党的历史,就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理论品质的认识。各级部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时,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牢固把握其中理论精髓。自觉以统一思想行动、指导工作实践,紧紧围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从精神维度把握党史学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就地就近就便利用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历史博物馆、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实地实物、互动体验等现场教学中切实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阿拉善盟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阿拉善左旗木仁高勒的革命烈士陵园,额济纳旗的东风航天城等等都是优质的红色教育基地。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做好对革命历史文物的保护、利用、传承工作,为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贡献力量。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各族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用心体悟总书记对内蒙古人民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