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16日 13:58:1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和枣庄市委、市政府打造“北方锂都”的决策部署,全面掌握全区锂电产业发展现状,切实帮助企业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促进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从410日起,高新区产业研究院院长彭拯、副院长田家富组成调研组,开展促进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调研活动,先后拜访、联系省市相关单位,对全区重点锂电企业、配套企业及相关科研机构等进行走访调研

为保障本次调研活动取得实效,圆满完成调研任务,实现预期目标,事前,调研组周密筹备、精心组织,研究制定调研方案,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促进全区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对调研的范围、方式、内容对策及建议等方面均作了详细设计本次调研采取问卷调查与深度访谈相结合、实地调研比较研究相结合、个别交流与集体座谈相结合等方式进行。

一周以来,调研组马不停蹄,积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调研组主动联系山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枣庄市科技信息研究所等省市文献检索权威机构,就产业研究、文献检索等事宜深入交流,打通了文献检索的通道,解决了高新区产业研究院目前缺乏获取信息资源、检索文献的手段和平台难题。调研组先后拜访、联系了市能源局刘忠波局长、市市场监管局王光明局长,并同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交流,重点了解市里今年在促进锂电产业发展的重点工作计划,深入洽谈相互合作事宜,得到了领导们的热情关怀、大力支持和帮助指导。调研组拜访了常州大学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大学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等重点科研单位,同相关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仔细了解运营情况、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发展计划及相互合作等事宜。调研组先后到国家锂电池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山东欣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山东精工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亿恩科天润新能源材料(山东)有限公司等重点锂电企业、单位走访调研,深入了解生产经营、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及发展计划等情况,仔细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有序推进大调研活动,认真梳理汇总调研情况,适时组织召开座谈会,再次深入讨论交流,倾听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发扬“解剖麻雀”精神,深入剖析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实行“一企一策”,分类制订促进锂电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差异化服务帮助企业制定解决难题的方案和措施。带着企业的痛点和问题,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有针对性地加强有关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合作,协调各类创新资源要素向企业聚集,切实帮助企业破解难题与此同时,我们将充分发挥以研辅政的智库作用,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向区党工委、管委会撰写专题报告,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策提供参考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