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1月30日 09:21:0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到枣庄高新区督导调研消防安全工作。李玉森、李文参加活动。

山东天衢铝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挤压、多彩喷涂、隔热断桥、全铝焊接整板及深加工为一体的综合型铝材制造企业。翟军深入企业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工艺流程、消防安全隐患点位和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效益的理念,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台设备、每个环节,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随后,翟军来到山东飞虎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枣庄邮政网路运营中心,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翟军指出,临近年终岁尾,即将进入物流高峰,要针对仓储物流企业生产经营和消防安全特点,加大重点部位巡查检查力度,常态化开展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等安全技能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灭早、灭小、灭初期”作用,着力提高自身防火灭火能力,坚决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在市消防综合训练基地和市消防救援支队,翟军察看了消防救援车辆和装备器材展示,观摩了灭火救援、装备操作等科目演示,并随机调取部分点位实时监控画面了解执勤布防情况。翟军指出,长期以来,全市消防救援指战员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在火灾扑救、防洪抢险等危难时刻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保障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要聚焦“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配齐配强应急装备,大力开展岗位练兵、实战演练等工作,切实提升消防救援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确保召之即来、战之必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消防事业发展,为大家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调研中翟军强调,冬季是消防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聚焦人员密集区域和“九小场所”,持续加大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强化工矿和危化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城镇燃气、交通运输等领域安全监管,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记者 刘豹)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