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05日 16:29:45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4日讯 连日来,山东各高校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办学治校结合起来,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烟台大学通过举办“学习新思想,阅享新时代”读书节和《你好,马克思!》主题宣讲会等多种方式,创新学习载体、掀起学习热潮、提升学习效果。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殿臣说:“坚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深入调查研究,攻坚学以致用,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力量。”

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紧紧围绕校(院)党委确定的“135工程”和“双一流”创建目标,对标一流、深化改革,在全校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韩金祥说:“组织参训学员集中学、交流学、在线学,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现场学、体验学,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与主题教育深度融合。”

坚持“学”字当头学思想,“严”字立本强党性,“实”字贯穿重实践,“干”字为要建新功。青岛农业大学扛起农业大学强农兴农使命担当,通过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农业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等10余个重点平台,全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郭善利说:“聚焦高质量发展建新功,着力夯实成事之基,以中国式现代化的青岛农大生动实践彰显主题教育的切实成效。”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青岛大学突出主题、强化特色,开展校院两级中心组联学、举行“百千万”理论宣讲等,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为教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说:“努力实现学校事业发展从数量型增长向质量型增长转变,从总量性大向结构性强转变,努力推进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围绕“强信念”,聚焦“跟党走”,山东管理学院运用好红色书屋、初心苑、匠心苑等红色资源,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魏勇说:“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在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