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06日 16:06:3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5日讯 山东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在全面对表对标“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成体系设计凸显政研改革特点的“自选动作”,谋划“让理论之光照亮政研改革之路”征文活动、“数据赋能 为高质量发展强支撑”工程、真正把主题教育搞出政研改革味。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一级巡视员王玉河说:“谋划实施‘深调研、献良策、促改革、助发展’行动,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切实做到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省机关事务局联合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指导单位共同举办“沂蒙精神映初心 主题教育促发展”联学共促活动,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围绕职能履行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日照、德州等地开展调研,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人事处长王发菊说:“将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两个更好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融入现代化强省建设大局。”

立足职能、发挥优势,省妇联强化宣讲,通过与省委宣传部共同举办“齐鲁时代楷模”“齐鲁女性杰出人物”杜立芝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开展系列活动,以服务大局的新作为新成效深入践行主题教育。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宣传部部长盛淑慧说:“ 重实践、建新功,在全省启动‘齐鲁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举办女性科技人才专题研修班,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妇女以新作为新成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省大数据局开展“三学三提一强”专项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大数据创新应用、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数据价值化等方面,研究新办法,闯出新路子,为破解大数据领域难点问题提供更多“山东方案”。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禹金涛说:“在全省大数据系统创新开展以‘学理论、学技能、学专业,提境界、提标准、提能力,强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三学三提一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工作本领,深入推进数字强省建设。”

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省委外办全面准确把握外交战线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外交实际,以筹办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国际青年交流大会等活动搭建高规格国际合作平台,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省委外办主任、省对外友协会长蔡先金说:“全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我省高质量发展,积极引进全球资源促进开放,实现思想站位提升与外事事业发展互促共进、同向共振,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做出外事贡献。”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