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11日 16:21:20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0日讯 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聚焦主题主线、坚持真督实导,着力增强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由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指导,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科协共同主办的“党领导下的科学家”党性教育主题展在省科技馆开展,为省直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党性教育提供鲜活案例和生动教材。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刘渊说:“让我们看到一辈辈科学家塑造的伟大的科学家精神,这也是我们主题教育强党性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指导组的指导下,我们按照两个维度积极开展主题教育,一个是我们自身的主题教育,另一方面,我们通过搭平台建机制,推动面上主题教育的开展。”根据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强化系统观念、坚持统筹指导,推动各联系部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维寅说:“具体工作中,实行指导任务清单、工作进度清单、创新工作清单‘三张清单’,不断健全机制、压实责任、以导带督,始终做到经常性联系指导全覆盖,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活动全参与,引导各联系部门切实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

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在巡回指导中紧紧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实施“两必到、四主动”工作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周连华说:“ ‘两必到’,就是所指导单位主题教育的重要会议必到、重要活动必到;‘四主动’,就是主动沟通、事先把关所指导单位主题教育的重要工作方案、重要活动安排、重要工作事项、重要会议文稿,突出全程跟进和全覆盖了解。”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坚持把建章立制作为提升指导实效的重要保障,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运行机制,不断提高指导工作实效。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团省委副书记彭莉说:“通过横向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及时了解掌握指导单位工作进度,深入挖掘特色亮点和创新做法,推动形成指导组与指导单位责任贯通、一体落实的工作格局;纵向建立精准指导机制,进行“一对一”全过程联络指导,确保把情况摸得更清、把问题找得更准、把指导落得更实。”

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深度融入指导单位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做到在下沉指导中体现服务、在主动服务中实现指导,助推高质量发展。针对唇腭裂儿童救治未纳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范围的情况,积极帮助省残联对接卫健、财政等部门,推动民生实事更好落地。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袭燕说:“聚焦指导单位核心职能、重点工作、特色亮点,指导省政协机关开展‘调查研究委员行’活动、省社科联举办‘专家走基层’社科普及活动、省作协上好‘春天一堂课’等特色活动,形成了规定动作精准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出彩、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工作局面。”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