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19日 15:00:1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日,枣庄市峄城区医疗保障局根据省市医疗保障部门关于开展“医保干部进基层”“医保政策进万家”和“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工作部署,以“四个聚焦”组织医保干部开展“两进一提升”一系列宣传活动,助力推进“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行动。

一是聚焦营商环境,积极宣传医保政策。做好推进医保经办扩面提标工作,为企业和参保职工创造良好办事环境。持续推进“双招双引”人才医疗保障全程帮办代办工作机制,为高层次人才及其亲属提供“全流程”医保经办帮办代办服务。同时,大力培养群众身边的医保“明白人”,宣传医保政策、解答医保难题、开展业务指导,有效提高群众的医保知晓率、体验感。

二是聚焦智慧医保,构建云端服务平台。积极探索医保经办“线上+线下”服务的结合点,以“峄城医保”微信公众号为基础,加快“医保峄云”3.0迭代升级,打通山东政务服务网、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国家医保电子凭证等相关数据通道,以平台简便化、服务分类化、应用场景化的特点,简化办理门诊慢特病申请和高值药品申请等业务,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三是聚焦业务下沉,优化涉企医保事项。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审批不出镇”工作要求,通过授权办理的方式,将单位参保登记、单位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参保单位参保信息查询等涉企高频医保事项下沉至各镇(街道),实现涉企医保事项就近办。

四是聚焦服务提升,增强综合服务能力。做好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医保参保宣传和医疗保障工作,在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行动中找准结合点、提高参与度,优化环境增信心、营造氛围聚合力,助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积极开展岗位练兵和知识大赛,增强医保服务人员综合素质和能力,提升医保服务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为开展好开展“两进一提升”活动,峄城区医疗保障局成立7个工作组分赴7处镇(街道),向基层医保经办工作者、医护人员宣讲群众最关心的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异地就医、生育报销、医保待遇、门诊特殊慢性病等相关医疗保险政策,现场“走流程”,体验医保经办服务,促进一线医保服务能力提升。这次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答疑、发放资料、视频播放、图文展示等形式开展,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医保政策的宣传和落实中来,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医疗保障政策的知晓率和认知度,进一步推进了医保政策深入人心,展现了医保为民惠民的服务风采。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