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7月05日 10:40:10   来源:鲁南传媒网


年产2万吨碳酸亚乙烯酯(VC)项目VC罐区、灌装车间。(记者 苏羽 摄)


鲁南传媒网讯:6月29日,记者来到了山东泰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到工人正在生产线检测各项数据。据介绍,泰和科技是一家专业的水处理药剂生产商,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石油、纺织印染、冶金、造纸、电子等行业。

“一般不了解的,一听是水处理公司,还都以为我们是专门的污水处理公司,其实我们是生产水处理药剂的,产品包括有机磷、聚羧酸、杀菌灭藻等近十大系列、百余个品种。”采访中,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所谓的水处理药剂种类有很多,像电厂的冷却塔,在冷却过程中,会有纯水被蒸发,这样就导致塔中的水硬度变高,加入泰和科技生产的药剂,可有效提高水的浓缩倍率,从而让冷却水的循环次数变大,做到为企业节能。

泰和科技聚焦水处理剂行业十余年,现已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水处理药剂生产商之一,产品出口欧洲、中东、美洲、亚太等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占比超过50%,是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行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石油和化工行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山东民营企业新材料新能源行业领军10强、山东省新材料领军企业50强、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等各级荣誉数十项。

泰和科技构建了集“研发、转化、应用”为一体的科技创新体系,现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国家级创新平台,拥有省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工程研究中心、省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等省级创新平台6个,并与山东大学共建了环境技术研发中心。截至2022年底,泰和科技已有24项成果经行业专家评价达到“国际先进”水平、12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6项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其中10项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获得有效授权发明专利98项、实用新型专利71项,主持或参与制修订了国家标准17项、行业标准22项。

“近年来,泰和科技全力延链条、提规模、增效益,加快推进HEDP原料结构调整改造项目试生产,实现氯碱和水处理剂产业上下游一体化发展,助推产业链向上延伸,不断提升水处理剂市场份额,持续巩固泰和科技行业优势地位。”泰和科技董事长程终发介绍,加快实施一系列节能、智能化技改项目,全力推进氢气利用项目建设,进一步降低能源消耗,实现提质增效、绿色发展;围绕新能源材料、生物化工、氢气氯气利用等领域,积极储备一批新技术、新项目,不断拓宽产品种类,为企业发展寻找更大的市场空间。同时加快推进磷酸铁锂高端正极材料、电解液添加剂VC项目试生产,尽快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并围绕锂电钠电正负极材料等新能源相关产品进行科技研发、项目建设和业务布局,着力推动泰和科技成长为新能源材料行业的新秀。

程终发表示,下一步泰和科技将聚焦绿色工艺、高端功能精细化学品、新能源材料等方向,落地一批科研成果,实现科技创新支撑企业快速发展。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