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08日 12:44:5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3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调研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工作,左文、朱艳峰参加活动。

翟军首先来到位于市中区的中安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详细了解建设规模、商户入驻、经营模式和交易服务等情况,并视频连线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分公司负责人。他强调,市中区要进一步加强二手车市场的规范、引导和培育,持续加强检测认证、鉴定评估、金融服务、线上拍卖等全流程服务,积极引导相关企业集聚化经营,全力推动我市二手车市场做大做强。

随后,翟军来到中国(枣庄)国际闲置品循环数字经济产业园,仔细询问回收寄卖、评估鉴定、市场销售和供应链质押融资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枣庄闲置品流通集聚区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持续加强闲置资源流通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交易、集散、分拣、结算等功能,切实以优质服务推动产业规范有序发展。

在鲁南直播电商智慧产业园,翟军听取了园区负责人关于直播带货、特色产品推介、物流配送等情况介绍。翟军强调,电商直播是一种新型的营销模式,要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创新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大力发展电商直播、网红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打造一批直播经济基地,推动我市电商直播产业快速发展。

调研期间翟军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分析我市商贸物流产业发展现状,研究解决有关困难问题。翟军指出,商贸物流产业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在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原则,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健全完善金融、土地等帮扶措施,积极培育更多电商龙头企业和专业人才,推动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要围绕降本、增效、提速,着力打造区域物流中心和特色产品集散地,加快补齐农村物流基础设施短板,构建双向畅通的物流配送体系。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靠上服务,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加强沟通对接,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解难。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对接市场多元化需求,强化质量管理,努力在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李鲁)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