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7月12日 18:43:37   来源:总台山东总站   作者:李秉禅

近年来,山东潍坊潍城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大学生、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越来越多的“新农人”依靠技术、专业知识在现代农业中大显身手。

眼下正是油蟠桃成熟的季节,焦少彭的家庭农场里,“油蟠5号”桃子喜获丰收,红彤彤的油蟠桃缀满枝头。焦少彭是潍坊市潍城区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北大于河村人,大学毕业后他回到家乡,在村里流转了100亩土地,在自己熟悉的土地上经营起了家庭农场,开始种植桃树。目前,桃园里的桃子有26个品种,每天忙的时候要采摘5000多斤桃子,一天能有几千箱甜桃销往全国各地。

潍城区围绕推进“潍才回归”工程,拿出“真金白银”引育人才。2023年,潍城区财政预算安排人才工作资金700万元,较上年增长50%。为符合条件的博士生、硕士、大学生发放生活补助580万元,通过实打实的财政投入,做到用政策留人、用服务留人、用感情留人。据统计,潍城区近年来依托亲情、乡情引导人才回流,共吸引农村致富能手、在外经商务工人员以及优秀大学毕业生等110余人。他们为乡村带来新理念、新模式、新活力,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路上的“追梦人”。

监制 | 秦文明

责编 | 王成林

记者 | 李秉禅

合作单位 | 潍城区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 孙志勇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