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7月28日 16:47:30   来源:市总保障部

7月21日上午,枣庄市“工友之家”建设现场观摩会议在市中区召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周琴出席。各区(市)、高新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权益保障工作分管负责同志、权益保障部部长参加。


观摩组深入枣庄经济开发区“工友之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现场观摩了中建材光芯科技有限公司、泰盈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正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工会服务活动现场。


枣庄市总工会印发了《关于创建“工友之家”服务综合体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实施方案》,立足开发区、工业园区,创建直面企业、服务职工的“工友之家”,努力扩大工会服务覆盖面。市中区总工会认真贯彻市总工会工作部署,试点打造了全市首家“工友之家”职工服务综合体。通过入企调研、全面摸排,聚焦中心、精准选址,整合资源、打造项目,完善机制、高效运作,活动带动、扩大影响,建立了企业状况、工会工作、职工需求“三本台账”,梳理基本情况和需求意愿152条,编印《市中区总工会服务职工项目清单》,入企发放9000余份,开展生活用品“1元购”、“夏送清凉”抽奖、《助力强工兴产 展现工会担当》文艺演出等职工普惠服务和文体活动30余场次,惠及职工6500余人次,“惠工文体、惠工心语、惠工有约”等各类活动成为工会的靓丽名片,为全市深入推进“工友之家建设提供了借鉴。


2023年,枣庄市总工会将在全市7个经济(技术)开发区、8个工业园区全部建成运行“工友之家”一线服务综合体,辐射开发区、工业园区及周边企业1000余家;推动企业相对较多、较集中的镇街建设“工友之家”,通过阵地建在一线、服务送到一线,有效带动工会服务下沉、资源下沉、工作下沉,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