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7月31日 14:07:08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0日讯 山东不断完善校园安全体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以整改整治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在济宁市中小学应急安全体验培训基地,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正在进行。基地包括灾难警示教育、消防安全体验等9大区域60多个互动体验项目,针对预防溺水、防踩踏、消防等不同的安全内容,设计了相应的课程模块。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济宁市创新实施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方式,像这样的线上线下安全知识讲座和宣讲活动开展了300余场,覆盖家长和学生50余万人次。济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正说:“同时我们全市的图书馆、活动中心、校外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安全培训体验、兴趣爱好培养等一系列公益服务,让学生暑期有去处、愿意去、留得住、有人管,织密筑牢了学生暑期安全‘防护网’。”

在中小学暑期安全工作上查漏补缺,今年以来,省教育厅还推动设立7.5万余个“乡村公益岗”和19万个村居学生网格化管理小组,开展师生及家长“共上一堂防溺水课”,累计观看达2亿人次。与此同时,全省持续推动校园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开展四轮校园安全隐患专项督导检查,共排查学校2.3万余所,发现整改问题隐患1.7万余处。前不久,山东建筑大学就对原有校园安防视频监控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山东建筑大学安全管理处综合科科长邢琳说:“全天候无缝隙监测各楼宇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和人员出入情况,大大提升了校园安全管理的水平和效率。”

围绕防欺凌暴力、防溺水、消防安全等5大重点领域,省教育厅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四防并举”,不断推进安全隐患的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山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仲红波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针对校园安全的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强力推进省、市、县、校四级联动。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守好守牢校园安全底线,确保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平稳。”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