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8月01日 15:05:3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日前,记者从市人大获悉,全国首部锂电产业专项法规《枣庄市锂电产业发展促进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施行。这标志着我市锂电产业发展迈入法治化轨道,对引领推动锂电产业高速高质量发展、打造北方锂电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条例》紧扣枣庄锂电产业发展实际谋篇布局,围绕“打造北方锂电之都,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目标定位,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精准实用。明确了发展原则,界定了锂电产业的范围,规范了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和服务保障措施。通过产业规划引导、品牌建设、建立健全链长融合联动机制、产品终端应用、支持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引进、打造检验检测高地等规定,推动形成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锂电产业协调发展格局。(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房伟)


责编:朱忠魁